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3·15”金融消保教育宣传】国寿财险多措并举积极开展“3·15”教育宣传活动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之际,为做好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中国人寿财险江苏分公司通过高管说消保、线下五进入活动、线上沉浸式答题互动等多渠道,向城乡居民、老年群体、青少年学生、企业职工、新市民等普及金融知识,为人民群众送政策、送支持、送温暖,为消费者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普及质效。

高管深入一线说消保。中国人寿财险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深入一线,向工作人员了解“3·15”活动开展情况,并在柜面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认真聆听消费者对公司产品及服务的意见建议。公司要求全体人员共同营造‘人人学消保’‘人人讲消保’和‘人人做消保’的良好氛围,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及建议,坚决维护客户的八项基本权益。

金融知识进农村,助力美好乡村建设。分公司客服部与农村业务部联动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活动,充分结合扎根乡村、服务“三农”的业务特色,全面动员辖内各中支机构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集中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各中支机构联合协保员、街道工作人员到村入户,将农业保险业务、消费者权益、反洗钱、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各位农户手里,并安排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员工作现场宣讲多方位解读,广泛普及各类保险业务产品、金融安全意识和维护自身权益等知识。广泛引导金融消费者提高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提高对保险产品的认知能力,得到了农户们的一致好评。

金融知识进社区 解决群众身边困难。3月13日,泰州中支走进盛和花园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针对社区年轻居民:提示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坚持理性消费“不乱贷”;针对老年群体:重点提示“不乱投”,倡导理性投资理念,谨防电信诈骗。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要理性对待,根据自身需求和经济状况进行合理选择,并详细介绍了金融消费者权益八大权益,引导合理维权,依法求偿。

金融知识进校园 保护学子平安成才。3月9日上午,宿迁中支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为契机,以防范电信金融诈骗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未成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现场公开课,本次活动邀请了内部员工、外部客户家孩子共同参与,通过讲述“免费领游戏皮肤““追星”“线上购物”“假冒好友”等生动的案例,让孩子们学会在现实生活中如何防范金融诈骗,以及遇到金融诈骗时如何应对、减少经济损失。
金融知识进企业 服务广大新市民。3月12日,泰州公司走进企业客户——江苏法拉第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向新进员工们讲解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等急需的金融支持政策,帮助新市民充分享受金融服务便利,树立理性借贷意识,合理使用金融工具,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金融知识进商圈 点亮理性新生活。3月10日,常州公司参加了由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州广播电视台、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天天3·15四季常益行”2024大型全媒体惠民公益活动 ,常州公司被授予诚信自律企业代表,活动地点在常州天宁区青果巷,青果巷2014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评为“历史文化街区”,活动现场充分利用商圈人流集中、氛围热烈的有利时机,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与传统文化、民俗文化融合,通过以案说险的形式为消费者带来别开生面的金融消保小课堂,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理性投资,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充分享受金融服务便利。

金融宣传活动广受好评。在政府主办的“3·15年度报告”金融行业颁奖典礼等活动中,徐州等公司凭借在保险行业的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以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卓越表现,荣获“诚信保险企业”荣誉称号。
线上沉浸式场景答题互动。“3·15”期间,公司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消保段位大测试”线上活动,通过沉浸式场景答题,加强与消费者互动,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既是服务民生的重要内涵,也是促进保险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下一步,国寿财险江苏分公司将持续推进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提升有温度的保险服务,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国寿财险江苏分公司 供稿 / 通讯员 陈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