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3·15”金融消保教育宣传】三星财险:积极开展2024年教育宣传活动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周活动期间,三星财险江苏分公司在总经理室的领导下,成立工作小组,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活动主题,制定宣教方案,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宣教活动。

活动周期间,分公司在常态化宣教区张贴“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等多张主题宣传海报,通过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主题海报和消费风险提示内容,营造公司良好的活动氛围。3月14日,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培训,并在培训后进行了在线考试,巩固了学习效果。同时,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系列宣传文章,号召员工通过朋友圈转发,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范围,增强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3月11日至14日期间,分公司营业人员、理赔人员在与企业及合作4S店、修理厂等第三方机构服务沟通的过程中,通过发放苏州保险行业协会和公司印制的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积极开展金融宣教活动。
3月14日下午,公司开展了“高管讲消保”活动,分公司负责人翟丽女士向分公司全体员工讲述了消保工作的重要性,围绕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对分公司各部门消保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并指出分公司消保工作要以服务客户为中心,不断改善和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3月15日中午,我司负责人带队与同业金融机构在苏州国寿金融中心一楼大厅设置宣传点位,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包括老年人、年轻人、新市民(快递员、外卖员等)等群体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现场宣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答题赢奖品、解答保险疑问和咨询等活动方式,对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防诈防骗的意识。

三星财险江苏分公司将以此次“3·15”宣传活动为契机,聚焦消费者日常生活场景,普及金融消费知识,推进保险业诚信文化建设,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三星财险江苏分公司 供稿 / 通讯员 武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