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清廉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我以青春话廉洁”在南京财经大学举办


为落实全省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度重点任务要求,常态化开展清廉金融进校园活动,9月27日下午,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南京财经大学主办,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江苏省保险学会、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承办的“我以青春话廉洁”主题讲座在南京财经大学举办。

中华财险江苏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总经理、纪委办公室主任高玉琴作为行业讲师代表,与在校师生齐聚一堂,共话清廉金融。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姚定俊,江苏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刘玉国等出席活动。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师生等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授课讲师高玉琴从廉洁教育进高校的必要性,江苏保险行业践行清廉金融的生动实践,以及保险机构清廉文化建设成果展示三个方面,以案例谈思考,用现象说体会,深入浅出地为在校师生讲述了清廉金融的深刻内涵和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的重要意义,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价值观,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共筑坚固清廉堡垒。讲座结束后,授课讲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融洽的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是今年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首场线下讲座,是增进清廉金融示范点与校园教育基地双向互动的具体实践。与此同时,22家保险机构走进南京财经大学校园,传播清廉理念,普及金融知识,开展形式多样、高校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并为前来了解、咨询的师生耐心讲解。

下一步,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的正确领导下,三家省级银行保险社团将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引领行业开展清廉金融进校园活动,加强与相关高校的沟通对接,拓宽清廉金融进校园的覆盖面,为培养高素质金融后备人才,助力江苏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