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百年人寿江苏分公司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激发工作热情,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4日,百年人寿江苏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前往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活动。
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本次学习首先参观了“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通过5个部分,表达中国共产党人将革命进行到底的革命信念,诠释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随后参观了“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重点展示解放以来南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建设、改革、奋斗等方面具有关键意义的会议、文件、人物和事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纪念馆参观学习之后,全体人员统一参加党支部书记荆晓达同志《传承渡江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课。荆晓达同志从渡江战役前中后、渡江胜利意义两大部分,详细阐述了渡江战役的战前局势、渡江过程和南京解放,通过生动的案例、具体的数据等,形象地展现了渡江战役的拼搏精神、战斗精神、亮剑精神和奉献精神。荆晓达同志在党课最后指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更加深刻认识“渡江胜利精神”的历史地位,准确把握其核心内涵-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彻底革命精神,深入挖掘“渡江胜利精神”的时代价值,争做“渡江胜利精神”的忠实守卫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荆晓达同志勉励大家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忠诚本色,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全体党员及干部员工都要创优争先,不甘平庸、追求卓越,为公司发展添砖加瓦积极贡献,全力践行“悦客户以服务,亲员工以眷顾,馈股东以价值,报社会以和睦”的企业使命,坚定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折不扣达成全年经营目标。
通过此次实景课堂学习,开展渡江胜利党史教育和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渡江英烈的事迹及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争系统先进,在公司的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百年人寿江苏分公司 供稿 / 通讯员 倪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