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沭阳木业行业保险共保体快速赔付单笔最大理赔款

3月17日,市保险行业协会与人保财险宿迁分公司有关领导共同将80万元理赔款送到江苏某木业有限公司,这是共保体组建以来雇主责任险单笔最大赔款。
2019年以来,在宿迁银保监分局指导下,为有效打击非法中介,支持民营小微实体经济发展,市保险行业协会牵头组建由人保、平安、国寿、紫金、大地、中华等6家财险公司参与的沭阳木业行业保险共保体,开展“保险助力民营小微”专项行动,累计服务木材加工等民营小微企业1600余户次,承担风险保障近400亿元。

 

今年以来,市保协组织共保体各成员单位深入调研、友好协商,进一步完善共保方案、优化业务流程、简化理赔手续。在得知投保企业江苏某木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雇员伤亡事故后,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共保体急企业之所急,迅速启动“先赔付、后分摊”机制,快速赔付结案。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共保体实实在在解决了木业企业安全生产的后顾之忧,过去各家保险公司对木材加工企业趋之若鹜,视为高风险险业务,不敢保、不愿保、保不足,现在有了共保体,保险公司之间实行风险共担,为我们提供了全面的风险保障,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座谈期间,协会、人保财险有关负责人还深入了解了木材加工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了企业在安全生产、保险保障及风险减量管理等方面的服务需求和相关建议。

下一步,宿迁保险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发挥共保优势,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提高保障程度、稳定保险费率,推行定点医疗和风险减量服务,不断扩大保险覆盖面,提升客户满意度、安全感和获得感,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助力沭阳县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贡献保险力量。
宿迁市保险行业协会供稿 / 通讯员 杨同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