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机关工会荣获2022年江苏省金融系统“最美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2022年,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工会工作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争当示范、争做表率、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聚焦“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金融系统工会工作特点,深入开展政治思想引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分公司机关工会在全省金融系统工会工作评比中荣获“最美职工之家”荣誉称号,机关工会干事汪小芃获得2022年江苏省金融系统“最美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江苏分公司机关工会坚持把“职工之家”的“建家”工作作为塑造正能量、提高凝聚力的一项系统工程。在创建过程中,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将“建家”活动与推进总分公司发展战略相结合,建立砥砺前行的“进取之家”;坚持关爱员工,将“建家”活动与开展文体活动相结合,升级硬件设施,组织各类活动,建立充满人文气息的“活动之家”;坚持完善组织,将“建家”活动与更好的履行工会职能相结合,推动民主管理、依法治司进程,建立和谐健康的“民主之家”。

2022年,江苏分公司机关工会组织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2022年职工薪酬调整方案、值班管理方案,制定了忠诚员工荣誉奖励管理办法。一方面是坚持司务公开,保证职工参与管理,决策公平公开公正;另一方面,机会工会积极把“为群众做实事”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员工荣誉感和归属感。结合本单位会员需求,分公司机关工会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户外跑步、拓展训练、环湖爬山、茶艺普及、健康讲座、读书讲座等,提升员工文化修养,增强员工体魄。同时,分公司机关工会助力“保险显担当”,为公益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连续多年组织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慰问贫困户等活动。

分公司机关工会将以此荣誉为新起点,持续关注员工身心健康,组织开展精彩纷呈、蕴含匠心的工会活动,在弘扬公司企业文化的同时,彰显中银人的精神风貌和个性风采。

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 供稿 / 通讯员 孙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