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新征程勇挑大梁 新作为走在前列——省保险学会会长夏玉扬同志积极参政议政

集保险力量为江苏护航,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在1月14日—18日召开的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中国人保财险公司一级资深专家兼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江苏省保险学会会长夏玉扬积极参政议政,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的讲话与报告精神,并围绕服务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科技创新两个方面,向大会分别递交提案,发出人民至上、国企敢闯、保险善为的声音。

夏玉扬表示,本次政协会议上省领导的讲话、报告,鲜明突出在政治导向,高质量发展,人民情怀,统筹发展与安全,鼓励创新、创业、创造,政协作用,职能定位等七个方面的主题,跨度长、容量大、站位高、成果多。作为新任政协委员,将认真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十八字”要求,按照政治同心、思想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行的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职责使命。作为国有金融保险企业以及省保险学会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用武之地。要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一域之长,在更高起点上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在《关于推行高标准农田工程质量保险制度助力粮食安全战略的提案》中,夏玉扬指出,通过保险机制助力高标准农田管护服务工作,组建管护服务队伍履行保险服务承诺,按照农业农村局相关管护制度要求,完成高质量、高效率的管护服务,势必大大提升高标准农田的管护效率和覆盖率,避免“无人管、无钱管”问题。为进一步健全完善高标准农田工程质量管理制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议省政府层面由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和江苏银保监局联合发文,在全省按照统一标准推行高标准农田工程质量相关保险制度。在此基础上,有条件的地市先行开展试点,选择县域乡镇营业网点多、熟悉当地农业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优先开办。同时统筹管护经费、农业保险资金、各级涉农资金等多渠道筹集保险资金,切实维护农户切身权益。

在《关于推动科技保险服务科技创新的提案》中,夏玉扬指出,高新技术企业投入科技研发与创新具有很大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投入大、研发周期长。保险作为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可以有效降低研发损失,激发研发创新活力,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建议加强对科技保险的政策支持,将科技保险纳入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工具库,充分发挥保险作为要素市场参与者和建设者作用,助推科技企业创新发展。针对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配套定制化保险产品和政策支持,运用国际同行的市场化的保险机制进一步提升产业集群的国际竞争优势。进一步完善金融机构与科技企业信息共享机制,加快科技企业信息平台建设,实现政府部门公共数据以及公用事业、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的准公共数据共享。

来源:中国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