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百年人寿江苏分公司积极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部署,增进公众尤其是新市民对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了解,营造新市民金融服务的良好氛围,根据江苏银保监局要求,百年人寿江苏分公司于2022年11月在全辖开展“情暖新市民 银保伴你行”为主题的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思想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公司深刻认识到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并制定宣传方案,确定牵头落实部门及宣传工作联络员,全省各经营单位统一启动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工作,并在各单位进行广泛发动,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努力持续扩大宣传活动的影响力。
多措并举推进,注重实际效果。以产品服务、权益保护为宣传核心内容,严格依照宣传方案有效落实阶段目标。结合公司目前支持1-6类职业投保产品,细化梳理清单,力争有效涵盖建筑工人、快递骑手、网约车司机等职业风险突出的“新业态”从业人员;同时针对新市民群体特点,开展基础金融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防骗反诈等教育宣传:职场张贴宣传海报、柜面摆放宣传折页、制作警示教育视频、自媒体平台集中推送等,后续在遵守地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拟通过“五进入”积极开展走访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教,切实帮助新市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做好工作总结,及时报送材料。根据监管及行业协会工作要求,公司已于月初将月度宣传方案及联络员名单上报江苏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处,同时在活动月期间将积极向省协会、省学会报送新市民金融宣教月典型案例、良好做法、活动进展等。公司各地市机构于12月2日前上报活动总结报告,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工作打算、意见建议等,公司汇总整理后将统一按时向江苏银保监局进行报送。
百年人寿江苏分公司 供稿 / 通讯员 倪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