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江苏省保险学会党支部走进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开展“学党史、忆初心,缅怀先烈悟精神、喜庆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革命斗争精神,10月27日下午,省保险学会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走进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开展“学党史、忆初心,缅怀先烈悟精神、喜庆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不断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奋发有为的动力,感染青年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颐和路社区从1949年4月23日解放南京起,先后有陈毅、粟裕、张震、许世友等64位将帅入住。将军馆以实物、图片、影像资料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向守志、傅奎清、朱文泉等30位将军们的军旅生涯和晚年社区生活。在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大家深切体会了将军们矢志不渝、为国浴血的革命精神。他们从硝烟中走来,在战火中受到洗礼,从士兵一步步成长为将军,在战争年代立下了不朽功勋。他们在晚年生活中关心青少年成长成才,关注社区建设,情系困难群体,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展现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风貌。

将军馆旁边还坐落着宁海路街道海洋国防教育馆,海洋国防教育馆介绍了海洋与人类、海洋中国、海洋经济、海洋资源、海洋生物等海洋科普知识,展示了近年来中国取得的海防建设成果。参观活动增强了党员“知海、爱海、卫海、强海”的意识,激发了大家捍卫蓝色国土的爱国主义情怀。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爱岗敬业、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