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宿舍”活动

为弘扬清廉文化,筑牢青年学子清正廉洁的思想道德防线,10月12日上午,金融学院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宿舍”活动。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衣琳,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琴,纪委监督检查处处长茅炜代表清风讲师团前往仙林校区16号研究生宿管站,与研究生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清风讲师团代表向同学们深度剖析“清廉金融”的内涵,并分享了学术不端案例。衣琳副部长、茅炜副处长结合自身工作和教学经验,鼓励同学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清廉之气蔚然成风。座谈会后开展了“清廉金融进宿舍”赠书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金融青年,要坚守清廉初心,传承清廉文化,努力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学术修养,用实际行动诠释理想信念,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做清廉金融文化的信仰者。

随后,李玉琴书记走进16号站510研究生宿舍参观同学们的“清廉宿舍”系列书法作品,并给予高度肯定。她强调,“清廉金融进宿舍”活动是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三进”的一项重要实践内容,有助于厚植清廉金融文化基础,打造清廉金融文化育人新品牌。“清廉金融”的践行需要每一名金融学子做到学术诚信、学术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研究生代表雷天珍表示,“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敬畏之心,坚守“清廉”的金融行业信仰,更好为金融系统贡献青春力量。

以书筑梦,以廉润心。未来,金融学院将围绕“弘扬和培育清廉价值理念”这一内核,持续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深耕厚植清廉金融文化土壤,传播清廉金融思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输送优秀人才。

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