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举办清廉金融进学生社团活动

“正直清廉而谦者,宜歌风”,为继承和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文化,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廉洁信念,推动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10月9日,南京财经大学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举办“百团大战”社团博览会,金融学院深入学生社团,宣传清廉金融文化知识,营造清廉金融文化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金融学院学生会中心负责人练成懿等同学为在场学生、社团普及了清廉金融文化知识,详细介绍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发展历程。从南海边的一个圈到现在的全方位开放格局,从脱贫致富到全面小康,中国的崛起之路离不开每一位建设者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念的坚守。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更要守住初心,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而努力。现场通过生动形象的事例和清廉人物榜样展示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积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感触。

扬子文学社和逗你玩儿相声社的社长与其他社团成员积极参与互动,表达了他们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看法:“构建廉洁金融文化,在于提高金融人自我修养,提高自律意识,世间繁华如飞花,红尘浮华迷人眼,身为金融学子,我们更要严格规范自我,不把欲望当理想,不把世故当成熟,努力成长为坚定初心、脚踏实地的时代新人。”

以展树标,以宣渗教,以讲提悟。“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这不仅是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期待,也是青年在新时代承担的使命与责任。

此次活动是金融学院推动清廉金融文化“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中的重要一环,清廉金融文化进学生社团活动,将清廉意识根植于学生社团群体,将清廉之风落实到学生成长、生活的实处,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搭建富有影响力的特色平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