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系列讲座之“清心守廉 正道直行”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

为落实我省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度重点任务要求,推动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10月10日下午,由江苏银保监局、南京审计大学主办,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江苏省保险学会、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南京审计大学润园书院承办的清廉金融主题讲座活动在南京审计大学浦口校区举办。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法律合规室主任吴可嘉为在校师生作题为“清心守廉 正道直行”的主题讲座。南京审计大学纪委副书记陈晓斌、润园书院党委书记王智源、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沈迎新,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金虹、副秘书长袁辉,江苏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刘玉国等出席活动。讲座由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谷政主持。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师生等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南京审计大学纪委副书记陈晓斌在致辞中指出,在校大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盼,无论在学习生活中还是今后的工作中,都要守住廉洁的底线,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恪守诚信规范的要求,自觉维护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构筑廉洁之魂,厚植廉洁之基,引领廉洁之风,扣好廉洁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江苏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刘玉国表示,清廉金融进校园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学生建立底线与红线意识,打好清廉“疫苗”,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把好方向,打好基础。江苏省银协、保协和学会三家行业社团将在江苏银保监局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和南京审计大学的合作交流,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校园教育基地建设,创新实践,建出特色、建出成效,共同擦亮“清盈江苏 廉润金融”文化品牌。

授课老师吴可嘉采用大量生动案例,从“角色转换:从学生变成社会人”“保护自己:建立财务金钟罩”“职涯准备:练好清廉铁布衫”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的重要意义,引导青年学子自觉加强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共筑坚固清廉堡垒。

此次讲座是今年开展的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系列讲座首场线下讲座,也是清廉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银行业保险业社团将继续联合各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清廉金融教育基地建设引向深入,为培养高素质金融后备人才,助力江苏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