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党建互学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与大地保险江苏分公司党建共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历届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党领导一切和党建引领的独特优势,9月27日,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和大地保险江苏分公司在南京市江北新区红润盘城党建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互学共建活动。活动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为目标,党建统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挥合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金融政治生态,共同谋划高质量的持续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受到共建双方的高度重视,大地保险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陶韬,党委委员高青松、田垒、谢勇、张若明和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季新军,党委委员吴伟民、商丽杰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双方党委班子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通过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必将为双方创新党建工作、深化学习交流、分享工作资源、助推深度合作等方面提供助力;必将加强双方的相互学习和工作交流,及党建发展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有效方式的分享;必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形成党建工作相互借鉴,共建共赢的良好格局。

与会党员共同了解新华和大地的业务发展及党建情况,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会议特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成文教授讲授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的党课。与会党员认真聆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纷纷表示将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为响应服务国家战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党员同志们一起到盘城街道祝庄葡萄采摘园,以自选采摘,消费帮扶的形式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党员们踊跃购买,争当“消费帮扶”参与者,主动传递帮农、助农的正能量。

随后,党员同志们一起参观南京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江北新区红色广场,共同追忆南京江北地区的红色历史,重温那“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的斗争岁月,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江北大地上留下的坚实奋斗足迹,和涌现出的以王荷波等为代表的无数革命人物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激发了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自觉加强党性锤炼,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为江苏保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 供稿 / 通讯员 陈白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