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开展清廉金融主题微班会

微班会现场

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为加强弘扬和培育清廉金融价值理念、推动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于10月7日在德经楼507清廉金融教育基地开展清廉金融主题微班会。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衣琳,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琴,金融2106班班主任王宏扬,金融学院21级辅导员胡宝倩、查腾飞应邀出席,金融2106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班会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青主持。

衣琳副校长以党代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百年流金岁月里,共产党人演绎的灿若繁星的历史传奇。前辈们筚路蓝缕,便更显卓雅风骨的珍贵,从南海边的一个圈到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从金山银山到绿水青山,从脱贫致富到全面小康,这条大国变革与崛起之路,更需要青年们铭记初心,凝聚清廉力量,激发清廉自觉。

“从网银转账到移动支付,科技与经济的发展日新月异,也让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遵守秩序和法规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我们是在党的领导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养廉是新时代赋予我们金融人的全新使命。”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展现了金融学子投身廉洁金融建设的信心与决心,班主任王宏扬老师也向学生们传达了成为新时代财经人才的殷切期望:“经世济民,孜孜以求”,达则兼济天下,这是所有金融学子所应有的情怀与责任,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获得真正的幸福。

少年求学养正气,成才做官不避事。查腾飞老师激励同学们把外在的廉洁要求内化为良好学习生活方式和高尚精神追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金融为民的奋斗征程中实现个人梦想。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琴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青年承担时代使命的基本遵循,树立崇德尚廉价值观,培养建立廉洁金融生态责任感,这是新时代金融人的责任与担当。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微班会,使大家对廉洁金融文化有了更多更深的理解与思考,粗粝能甘,纷华不染,在今后将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姿态,将个人理想融于国家建设,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