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鉴往知来 向史而新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奋进新征程——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蒋星讲授专题党课

“哗哗哗......”一阵阵掌声脆而响亮。

“党课竟然这么吸引人......”“内容大气磅礴,充满历史唯物主义”......蒋星书记的党课讲授虽已结束,但议论声却溢于言表此起彼伏。

9月2日,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蒋星同志为全辖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展对象代表讲授了题为《鉴往知来 向史而新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奋进新征程》的专题党课。

 

从“二战后国际秩序的形成”“美国近30年在全球主导的局部战争”“俄乌冲突”讲述了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从“我国历朝的盛与衰”“101周年里曲折前行的党史”“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军史”……蒋星同志引经据典、以严肃而活泼的形式从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角度向与会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理想和政治目标,让全体党员感受到必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以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历史使命。

蒋星同志从中国银行集团“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目标指引到总公司党委要求,从江苏分公司发展定位到近年发展历程等,通过讲述一次次生动实践和一个个具体事例,让与会人员认识到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内涵,坚持人民立场,强化为民情怀,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正确处理好金融报国、金融为民与价值创造之间的逻辑关系,通过自身长期稳健的经营发展,实现为国家富强、集团发展、公司转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目标。

蒋星同志最后指出,我们要始终保持定力,秉承为民情怀、心怀发展担当、提升经营智慧,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的有机融合,立足本职、加强学习、勇于创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助力分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回首过去,岁月峥嵘;展望未来,任重道远。通过专题党课学习,江苏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凝心聚力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 供稿 / 通讯员 孙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