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召开2022年年中党建及经营管理工作会议

2022年9月2日,江苏分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年中党建及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机构经理室成员参加。会议由徐晓强副总经理主持。

会上,邱军副总经理通报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财会部通报了分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及下一阶段支持保障措施,分公司分管总经理分别作了工作部署。

蒋星总经理重申了总公司年中党建及经营管理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并强调,下半年起,江苏分公司要紧紧围绕总行党委和总公司党委战略部署,坚决贯彻总公司党委重点工作要求,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旨,以转型发展为根本动力,力争实现业务持续发展、管理持续加强、员工幸福感持续提升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决完成总公司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上述思路,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将党建融入经营管理,凝聚正能量、激发新动力。

二是持续推进巡视整改。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需长期执行的整改任务,持续推动提升整改成效;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长期而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取得实效。

三是持续强化从严治党。党委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导全员树立底线意识,锲而不舍抓好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是持续推动业务发展。深入贯彻总行“八大金融”战略,全面提升保险服务八大金融的能力;在深化行司协同的同时发力市场渠道,推动业务转型,助力经济大盘。工商业务继续发挥“压仓石”作用,个险业务从中行网点覆盖率入手,车险业务继续引导全辖做大团单业务。三大业务板块协同作战,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五是持续夯实客户基础。将客户群建设工作贯穿全年始终,三大业务板块要进一步完善对客户拓展、维护、流失等方面的奖惩细则,提升拓客效能,全面达成客户群建设“双百”目标。

六是持续加强风险防控。一方面要推进检查常态化,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另一方面要推进沟通多元化,建立健全内部信访管理办法;第三方面要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持续提升合规文化软实力。

七是持续推进文化建设。江苏分公司将持续加强特色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推动践行“简单高效、勇于担当、团结奋进、持续完善”的十六字企业文化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打造家园文化;坚持发展不动摇,持续打造绩效文化;坚持加强客户服务,持续打造服务文化;坚持树立底线思维,持续打造合规文化。

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 供稿 / 通讯员 孙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