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召开第三届第一次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92日,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召开第三届第一次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各机构、各部门职工代表、机构经理室成员参会。会议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

预备会议上,职工代表选举了大会主席团、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征集职工提案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正式会议上,蒋星总经理作工作报告工会主任徐晓强副总经理作工会工作报告财会部作工会财务报告综管部负责人宣导了江苏分公司员工荣誉奖励实施办法(2022 年版)。会议对总经理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员工荣誉奖励实施办法进行表决,综管部回复提案并宣导生育津贴发放办法;总经理室成员颁发了忠诚员工奖。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工会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http://web.bank-of-china.com/subc_ins/ins2020_2/202209/W020220927321495748080.jpg 

徐晓强作工会工作报告时强调,结合分公司实际,新一届工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工会工作融入公司经营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法维护作用、帮扶保障作用和教育引导作用,切实提高工会的参与本事、维权本事、帮扶本事、凝聚本事和创新本事,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持续高质量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遵循这一指导思想,今后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持续推进司务公开。持续开好职代会,推进司务公开工作的巩固、深化、完善和提高。二是弘扬绩效文化,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争先创优、选树典型活动,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制度和舆论环境,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三是夯实家园文化,增强员工凝聚力。尽最大努力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四是加强工会建设,提高工会的工作本事和水平。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维护大局,熟悉经济、了解政策,关爱员工、敢于维权的工会干部队伍,继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基层、办实事、促发展。

http://web.bank-of-china.com/subc_ins/ins2020_2/202209/W020220927321496218699.jpg 

蒋星指出,新一届分公司工会要把建设职工之家作为常态化管理工作,要继续加强核心文化建设,把各项活动引向深入;要不断创新思路,丰富内涵,全力打造文化,凝聚人心,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公司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为江苏分公司持续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贡献应有的力量。

中银保险江苏分公司 供稿 / 通讯员 孙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