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同德一心 群策群力——华安保险江苏分公司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9月以来,华安保险江苏分公司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开展普及宣传活动,坚持全员参与、主动开展宣传原则,真正做到同力协契、全力推进。
统筹管理,合力宣传
接到活动开展通知后,该司迅速行动起来,成立领导小组,围绕监管部门文件要求,指导和督促公司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开展活动,有效推动本次活动顺利开展,落实在活动期间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及目标。下辖13家中心支公司纷纷响应分公司的号召成立活动工作小组,负责落实宣传普及工作。
在此次宣传中,各分支机构发挥了主力军作用。该司积极下发19份原创宣传物料,充分调动三四级机构积极性,保证“家家在行动,处处都宣传”。各机构保证都有海报和横幅、易拉宝进行摆放。并且,在分公司的领导下,各中支机构均积极走出公司开展户外宣传,拉横幅、摆摊点、发有关折页资料,向来往的群众介绍相关金融知识。
载体新颖,方式多样
该司充分利用职场环境和空间,在职场内、外张贴金融普及宣传海报,在职场处放置宣传展架,同时充分利用公司自有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金融知识普及视频、海报、折页宣传册及相关宣传口号,在对分公司内部员工进行宣传教育的同时,也能进一步向前来公司的客户进行金融知识的宣传。

除传统的海报、折页、横幅、易拉宝等宣传方式外,该司为获取更多的曝光量,紧跟时代潮流,通过“华安保险江苏分公司”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两条关于金融知识宣传月的文章;通过H5视频推送金融知识;通过抖音短视频开展宣传;还积极向保险行业公众号投稿并发布宣传月活动。采用多种新型形式,向公司员工、客户及广大群众推送金融知识。

内容丰富,不拘一格
公司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利用晨会时间,陆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学习,营造了浓厚的法律普及氛围,加深了员工的法律知识储备。此外,还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八五”普法线上答题活动,辖内员工参与度高,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强化了法治建设的整体推动,协同发展。走进社区,针对中老年人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定点摆摊,重点提醒金融知识薄弱的中老年人警惕反洗钱、非法集资等金融诈骗。

华安保险江苏分公司 供稿 / 通讯员 姜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