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为更好的履行金融知识宣传的职责,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营造健康金融消费环境,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分公司)自9月1日起全面启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传活动。

围绕“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涵养良好金融生态”主题,有序推进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知金融、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进一步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巩固厅堂老阵地

以营业网点为宣传月活动重点阵地,围绕以消费者为中心,聚焦“一老一小”,积极开展针对性金融教育,提升消费金融素养。辖内各机构张贴统一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柜面设立宣教专区,摆放多种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折页,向进入网点保险消费者宣传普及日常生活生产所需的金融知识及八大权益,提高保险消费者主动行使和维护自身权利的能力。

同时,各营业网点加强适老服务措施,畅通爱心窗口,配置爱心服务设施。诚信服务大使们为临柜的老年客户提供全流程引导服务,面对面指导客户如何使用智能技术,解决老年客户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共同跨越数字鸿沟。

金融宣教走出去

江苏分公司组织辖内各机构深入开展金融知识“五进入”一系列宣传活动,将金融保险知识送至千家万户。

在徐州睢宁,公司派遣专业宣讲人员走进九月广场、成候广场对参与的300多位民众做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宣讲,采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增加民众对长期护理保险政策的了解。在宣传知识之余,工作人员为民众测量血压、询问病史,宣传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相关知识,普及正确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为加强宣讲内容的契合度,宣讲人员特地根据民众家庭的咨询进行详细解答,并发放长期护理保险宣传资料等,多维度增加民众对政策的知晓度,缓解失能家庭照顾和经济的压力。

在镇江,宣讲员们走进万达广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知识问答、展示海报E拉宝等方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党建引领办实事

在宣传月里,江苏分公司党委开展“我为客户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体验服务官们走进服务一线,聆听客户声音,了解客户需求和对服务的建议,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方案。

在南通,体验服务官张静向客户演示太保寿险官微各项服务功能,针对客户的保险金融知识的疑问一一解答,并邀请客户亲自体验了太保蓝本中视频医生这一项服务。客户在体验过程中反复强调:“能够足不出户就能解决就医难题,你们公司真的很贴心。”  

后续,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将进一步利用多元化渠道向金融消费者宣导金融知识,开展各类特色鲜明、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建立宣教工作长效机制,引导金融消费者科学使用金融产品与服务,引导社会群众增进对金融知识的认知,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助力构建良好的金融环境。

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 供稿 / 通讯员 倪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