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江苏银行业和保险业金融科技专家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论坛顺利召开

9月1日,江苏银行业和保险业金融科技专家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苏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专家委员会增补副主席及其他20名专家委员的决议及委员会章程。
银保监会统信部副主任骆絮飞出席会议,并做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江苏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数字化转型是当前金融机构的“必答题”,也是“难答题”,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稳妥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海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由江苏银保监局信息科技监管处处长徐杰主持,会议邀请专家学者、全国性银行总行技术专家、企业专家及安全专家现场授课,从理论研究、成功实践、技术应用及风险防控等角度对银行保险机构数字化转型工作开展深入探讨,并通过网络全程直播授课内容,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能力全面提升。
本次会议首次引入“圆桌论坛”环节,邀请来自金融业和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与,围绕数字经济与数字化转型这一主题,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碰撞出一场思想的盛宴。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聘请江苏银行业和保险业金融科技专家委员会作为数字金融产业发展顾问单位,共同推进数字金融产业建设。

来源:江苏银保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