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明德立志 惟实励新”——第八届信泰保险少儿国学文化节江苏复赛在南京举办

7月29日,第八届信泰保险客户服务节——少儿国学文化节江苏复赛在南京举办。活动以“明德立志 惟实励新”为主题,旨在勉励少年儿童明大德,立大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本届少儿国学文化节自5月18日正式启动至今,2个多月以来仅江苏初赛阶段就有1000余件作品入围,少儿选手们展示出书法、绘画、剪纸、雕刻、歌唱、舞蹈、朗诵、武术等各类才艺。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晋级江苏复赛的共有23位才艺选手和13位书画选手。复赛的舞台竞争激烈,小选手们扎实的艺术表现力深深感染了现场评委。
1号选手吴嘉依的琵琶演奏《龙船》堪称“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开场就一“弹”惊人;9号选手高歌一曲《打青稞》,又把观众们带到了丰收时的青藏高原;22号选手王敬先的太极出神入化,让观众不禁赞叹“自古英雄出少年”!10岁的小姑娘顾晋榕参赛的作品《前“兔”似锦》获得江苏赛区生肖奖,她说:“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像我这只‘兔子’一样前程似锦!”
“秦淮灯彩”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八旬高龄的曹真荣老先生也将他的工作坊“搬”到了江苏的复赛现场。小选手们兴奋地围着曹老,边听他讲解传统的灯彩技艺,边认真描绘自己的灯笼。近距离学习传统技艺的同时亲手体验,感受其独特魅力,使非遗在传承中绽放光彩。
信泰人寿江苏分公司总经理王树斌介绍:“信泰保险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少儿国学文化节,我们通过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搭建起一片自我展示的舞台。2022年正值信泰保险成立15周年,我们将更加努力,为客户、为社会创建一个友善、互爱、和美的精神家园,为孩子们的成长护航,为祖国的发展助力。”

据了解,2022第八届少儿国学文化节的全国赛程约5个月,分为开幕式、分支机构预赛、分公司现场复赛、总公司全国赛区决赛评选、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五个阶段。“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信泰保险将以更为丰富的内容、更加生动的形式,让国学文化“活”起来,给全国小朋友带来不一样的参赛体验!

信泰人寿江苏分公司 供稿/ 通讯员 徐澜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