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江苏保险业积极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三)

7月8日,保险业迎来第十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江苏省内各大保险机构围绕“奋进新征程 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这一主题,从线上到线下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加强与社会公众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让有温度的保险走进千家万户。
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设计制作党建宣传摆台,统一摆放于全省客服大厅醒目位置,充分发挥柜面窗口党建基地作用;开展“微笑服务大使”“示范服务柜面”系列服务竞赛活动,让柜面窗口成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发布2022年客户服务十大承诺,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优化消费者体验。江苏分公司发动全辖三四级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保险宣传推广。利用江苏分公司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平台,以及全辖主流媒体发布“7·8全国公众宣传日”主题相关内容,为保险公众宣传形成宣传合力。全辖67家机构的客服柜面设立“银发服务驿站”,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组建“银发智能服务队”,让老年客户群体感受到公司的关爱。7月8日当天,分公司组织志愿者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向排队人员分发团扇、保险知识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等,利用等候时间普及金融保险知识。
友邦人寿江苏分公司围绕“奋进新征程 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一方面,通过职场宣传、讲座培训、邮件宣导等方式,加深员工和保险营销员对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认识;另一方面,借助新媒体手段,在官方微信平台,开展保险知识普及、金融纾困政策的落地实施、风险防范、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宣传,引导消费者深入了解金融保险行业,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持续推动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营业网点在配置便民设施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区域,定期维护爱心座椅、特殊保障设备轮椅、老花镜、急救包等,提升老年人专属窗口适老服务水平,做好一站式适老服务。通过开展公益健步走活动、短视频话题挑战以及网络话题活动、保险“五进入”活动、“书香筑梦”活动,增加宣教互动性及趣味性,树立保险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紧抓“广、深、新”三个要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2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广:依托邮政金融网点,充分发挥网点“遍地开花”的优势,邀请社会公众“走进来”,开展宣教活动。一是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纳凉、饮水、防疫等方面的便利帮助;二是通过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开展保险知识宣教活动,加深公众对保险的了解;三是邀请客户和公众到企业、到门店,参观体验现代化保险科技场景和服务;四是邀请社会公众到各类保险服务现场,亲身感受线上定损、信息化防灾减灾、智能化健康服务等高新技术在保险领域的运用情况。深:分公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联合各地市中邮保险业务部组织开展多形式的“保险五进入”活动。走进公园、企业、市场等,向公众介绍金融保险知识。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健步走活动、“图书送万家”活动,通过捐赠运动步数,宣传保险知识,定向捐赠保险保障,守护百姓稳稳的幸福。
华安保险江苏分公司以张贴海报、设置展架、悬挂横幅以及发放三折页的形式,向各保险从业者及社会公众进行宣传,让保险精神深入人心。下辖13家中心支公司均成立活动工作小组,各工作小组负责落实宣传普及工作,全省54家网点均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宣传。按照统一部署安排,积极参加“保险公益健步走”活动,每日进行步数捐赠;参与“卡点show保险”话题短视频活动,宿迁中心支公司以演奏“非洲鼓”的形式向大家传递满满的幸福。
阳光产险江苏省分公司组织开展“助推乡村振兴、服务老年群体”保险公益健步走活动、“卡点show保险”短视频话题挑战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引导保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增强保险意识。组织辖内各级机构结合“保险五进入”,以多样化方式开展“保险科技&幸福生活”宣传活动,为来往的行人讲解保险基本知识,宣传保险理念,让当地公众感受保险科技带来的便捷性,提升保险服务的获得感,让更多人理解保险人“奋进新征程,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走进物流企业,开展“保险科技&幸福生活”活动,使客户亲身感受到线上定损等高新技术在保险领域运用的案例,并联合消防队为客户提供防灾防损演练,助力物流货运保通保畅。
江苏保险业通过不同形式的互动交流,充分发挥“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社会效应,加强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力度,着力提升社会公众保险意识,为保险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