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泰康人寿江苏分公司举行梅园新村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如火七月,红心向党。为庆祝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化党史学习教育,7月3日上午,泰康人寿江苏分公司在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省公司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城东长江路东端的梅园新村街道两侧,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陈列馆以“梅园风云”为主题,大量史料、重要的历史文献充分展示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超的谈判艺术和无私、忘我、奉献的革命精神。这里展出的每一件文物,都记录着那段不平凡的岁月。

 
活动伊始,在一楼展厅,在党委书记贾斌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代表团和工作人员群像的汉白玉浮雕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全体党员重新感受入党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进入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和中共代表团驻地进行参观学习,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回顾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在此紧张工作的场景,切身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参观过程中,大家心潮澎湃,热议历史事件并畅谈体会和感想。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中共代表团在南京谈判期间表现出的大智大勇、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是梅园精神的核心与内涵,也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激情澎湃,深受激励,纷纷表示将以梅园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谱写更加壮丽的新篇章而共同奋斗。
泰康人寿江苏分公司 供稿/通讯员 黄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