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英大财险江苏分公司以“三突出三中心”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一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一百年,创造辉煌开创未来。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英大财险江苏分公司迅速学习传播,一场场联系一线基层的宣讲活动,一次次全面覆盖的联学教育,一个个印象深刻的思想碰撞,将党的最新理论方针和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结合起来,并传递到了各级机构、各类群体,掀起了江苏分公司又一次学习热潮,“百年奋斗”“十个坚持”“人民至上”等成为了分公司党员干部口口相传的热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为了分公司党员干部强化思想理论的“充电站”和接续奋斗精神的“加油站”。
 
突出以上率下,以充分领会全会精神为中心。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英大财险江苏分公司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江苏分公司党总支召开了理论学习小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个确立”“十个明确”等内容开展专题讨论。随后以分公司党总支委员、总经理室为中心的理论学习小组迅速行动,分别以党员大会、统战会议、团青会议等形式在全辖范围组织集中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突出分类宣教,以全面覆盖党员群众为中心。
“保证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个都不能少、一项都不能缺”,英大财险江苏分公司充分发挥分公司党总支的先锋引领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的基础上,针对组织党员、统战对象、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群众代表,组织开展了覆盖广、冒热气的宣讲活动,让六中全会精神直抵人心,激发党员群众共鸣。
2021年12月15日,英大财险江苏分公司组织分公司党员干部通过国网云课堂收看由中央党校郇雷教授主讲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指导、引领和助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12月23日,英大财险江苏分公司组织分公司各支部、各部门、各分支机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系统全面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各支部、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展开热烈讨论,党员同志带头讲心得、谈体会,写感悟、话成果,碰撞思想火花,有效拉近了党员群众的思想距离,推动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28日,英大财险江苏分公司组织召开团青干部和员工代表学习交流会,集中观看了《学习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并由统战对象带头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全体参会人员在政治上得到了进一步洗礼,理论学习上有了更大收获,并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积蓄蓬勃的青春力量。
 
突出知行合一,以深化学用结合实效为中心。
学史力行办实事,实干为民践初心。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员的信仰来源于实践,来源于真理,来源于人民。英大财险江苏分公司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同时,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紧扣基层群众实际需求,推进落实江苏分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围绕“优质服务惠民生”“为职工送温暖”“为基层办实事”“志愿服务”等四类项目,以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类分别推进。特别是2021年11月以来,江苏分公司党总支加大督促力度,紧盯推动落实进度较慢的支部和个人,明确专人重点跟踪,8项集体实践活动项目和75件个人实事项目圆满完成,切实解决了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树立了英大财险江苏分公司良好的党员形象,分公司经营管理更有“温度”、民生幸福更有“深度”。
 
一百年前,一只红色的船舸,跋涉在中华大地,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时代的历史使命,书写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不朽篇章。“中国梦”蓝图激荡人心,“十四五”号角催人奋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的澎湃热情,更汇聚起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英大财险江苏分公司将不断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效,真正把全会精神熔铸进思想里,把心得感悟体现在行动上,奋力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圆满完成,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英大财险江苏分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