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凝心聚力推动智库高质量发展——省保险学会召开江苏保险智库建设座谈会

11月2日上午,省保险学会召开了江苏保险智库建设座谈会,就加强智库建设,提升工作质量进行研讨。江苏省金融研究院院长吴先满、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妍、中伦(南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窦兴、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孙武军参加会议,江苏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刘玉国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座谈会上,各位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吴先满院长充分肯定了智库前期所做的工作成绩,他建议智库要进一步明确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把研究重心放在最前沿的问题上。窦兴主任认为,智库应当发挥人才优势、学术优势和窗口作用,构建上下一体的研究网络。刘妍院长建议,在智库名额分配上可以给出数量区间,方便各单位灵活选择从事保险研究的专业人才,重点邀请对保险研究感兴趣、有热情、有恒心的专家加入智库。孙武军教授提出,智库建设应当将“把握政治方向”放在首要位置,发挥决策咨询、理论研究、舆论引导三大作用。
刘玉国秘书长作总结发言,一要聚焦解决保险业的实际难题,增强行业对智库的认同感;二要聚焦智库团队建设,丰富智库活动形式,增强专家对智库的归属感;三要聚焦研究模式革新,结合各方科研力量并融入其中,帮助打通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渠道,扩大研究成果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成就感。刘玉国秘书长对各位专家代表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围绕保险研究,推动智库高质量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新一期江苏保险智库取得新成就,共同书写更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