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江苏省保险学会党支部走进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革命斗争精神,激励党员不断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奋发有为的动力,感染青年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29日下午,江苏省保险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感悟渡江精神。

img1

渡江胜利纪念馆坐落于扬子江畔,由“运筹帷幄,坚决‘打过长江去’”“决战千里,百万雄师过大江”“军民团结,接管城市开新局”“革命到底 宜将剩勇追穷寇”“见证胜利 渡江精神世代传”五部分组成。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影像诉说着72年前人民解放军取得渡江战役胜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让党员们切身感受到渡江战役的艰险和革命先辈们勇渡长江的英雄气魄。

img2

随后,全体人员又参观了“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此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钟山风雨——浴血奋战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石城新生——奋发图强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金陵春潮——奋勇争先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南京实践”“南京奋进——践行嘱托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四个部分,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砥砺奋进的光辉历史。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一场红色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从渡江精神中感悟使命担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为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