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江苏省保险学会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学术研讨会

2021年6月23日下午,省保险学会庆祝建党百年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行。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程彩霞、江苏银保监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矗、省保险学会书记李斌出席会议。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企业代表和获奖作者,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保险学会刘玉国秘书长主持。
李斌书记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省保险学会组织召开庆祝建党百年学术研讨会,从不同的视角和不同的层面阐释党成立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与历史经验,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研究、阐释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为我省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答卷发挥不可替代作用,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中国人保财险连云港市分公司许乾等3位获奖作者代表分别就其党史学习心得作了发言交流。会议还宣读了江苏省保险学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评选结果公告,并向获奖单位及获奖作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江苏银保监局王矗书记在会议最后发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发表了一系列的重要讲话,特别是今年2月20日在中央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对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的安排部署,是我们更好地开展党史研究和宣传工作,推动“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与努力方向的根本遵循。保险业从业者应当树立政治意识和阵地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唱响主旋律,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促进保险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