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江苏金融团工委发布致全省金融青年的倡议书

8月12日,江苏金融团工委面向全省金融青年发出倡议,号召金融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庄严承诺,争做最美金融青年,勇做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倡议书从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崇廉尚廉、同心携手抗疫、弘扬传统美德等五个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动员金融青年勇开风气之先、走在时代前列,团结带领金融青年誓言奉献青春力量,服务金融发展大局,始终坚守廉洁自律,践行传承优良道德传统,引领金融青年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争做最美金融青年

——致江苏金融青年的倡议书

全省金融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春不仅是年龄符号,更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蓬勃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广大金融青年要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在矢志奋斗中升华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在此向全省金融青年发出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吹响奋斗担当的铿锵号角。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已经交到当代青年的手中。广大金融青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做到在各种重大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服务发展大局,扛起金融为民的强国使命。

当前金融行业面临新的严峻挑战,金融青年拥有广阔的成长发展舞台和宝贵的建功立业机遇。广大金融青年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金融为民初心,立足岗位,担当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开拓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优化金融服务,强化金融支持。

三、坚持崇廉尚廉,争当清廉金融的模范践行者。

“清盈江苏,廉润金融”,江苏历史上产生过众多勤政爱民、刚正不阿、两袖清风的清廉代表,积淀了深厚的清廉底蕴。广大金融青年要大力弘扬清廉之风,坚守“崇德尚廉、合规守信、务实为民、创先争优”的清廉理念,守住底线红线,积极参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涵养清风正气,营造良好氛围,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四、同心携手战疫,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防控疫情,是当前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的重点领域。金融青年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地把各项防疫要求落到实处。在做好自我防疫的同时,要主动站出来,踊跃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协助有关部门和基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配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带头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在疫情防控中彰显青春力量、发挥青春作用、践行青春使命。

五、弘扬传统美德,传播美好家风的和谐音符。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广大金融青年要重视家庭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文明的根脉,是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的基石,金融青年要把感恩父母、尊重长辈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打一次电话回家、帮助父母整理家务、关心父母身体状况等,带头弘扬孝善文化,构建美满幸福的和谐家庭。“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金融青年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培养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意识,摒弃攀比和虚荣心理,自觉纠正过度消费、从众消费、超前消费等错误观念,做到量入为出、理性消费。

星辰大海,征途在前。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勇敢肩负起属于青年的历史使命,争做平凡岗位上的最美金融青年,用青年“个人梦”的涓涓细流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洪流,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江苏省金融工作委员会

2021年8月